DA8.jpg   

「這是我永遠難以忘懷的一場表演」,在還沒有宣布冠軍得主前,David Archuleta自己替這場位於洛杉磯諾基亞劇院的最終賽下了這樣的註解,實際上這位現年18歲的第七季『美國偶像』亞軍得主,還是繼續替自己的音樂生涯創造驚奇。

從小生長在陽光普照的邁阿密北方大城,父親傑夫是一位成天拿著小號,在屋子裡娛樂家人的爵士樂的音樂家,不過他並不想學習他父親引以為傲的小號樂器,因為它的聲音太大了,總是蓋過David Archuleta的耳朵。母親露培與三個親姐妹在當地組了一個名叫「美歐嘉姊妹」的合唱團;身處在這充滿音樂氣息的家族,讓 David Archuleta很享受這樣的生長環境。 6歲的那一年,David Archuleta一家人搬往猶他州定居,在整理房屋的過程他與弟弟發現了一捲名為10週年紀念音樂劇《悲慘世界》的錄影帶,這捲錄影帶啟發了David Archuleta一直埋藏在心中的音樂種子,他反覆的重看錄影帶,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在他的腦中盤旋,迷上劇中演員的老式英國腔,完全沉醉於音樂劇的初次洗禮,之後David Archuleta更找來了包括《艾薇塔》、《Into the Woods》等等的音樂劇,享受這種表演與歌唱合而為一的快樂。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,母親CD櫃裡的葛洛莉亞Gloria Estefan以及Selena專輯一直是他聆聽的對象,直到他在電視上看到了第一季『美國偶像』選秀會,讓從不去注意流行樂的David Archuleta有了新的視野。


第一季『美國偶像』前三十強參賽者之一的Tamyra Gray,當年演唱了「And I Am Telling You I'm Not Going」這一首充滿靈魂式、具情感渲染力的名曲,開啟了 David Archuleta的音樂之路。『美國偶像』正式開播後,David Archuleta的父親替他買了一台專門錄製唱片的配備,錄製了「God Bless America」、「"I Will Always Love You」等等許多的歌曲,並在家族親友的鼓勵下,以11歲的稚齡報名了生平第一個選秀節目「The Jenny Jones Show」,登台演唱他最愛的「And I Am Telling You I'm Not Going」。初生之犢不畏虎,雖然初賽結果並未獲得賞識,不過企圖心強的父子檔決定好好觀摩歌唱技巧,兩人在eBay拍賣網站買下位於柯達劇院的『美國偶像』決賽門票,迢迢千里的從猶他州開車前往這一場歷史性的比賽。

「這一趟旅程充滿了驚奇!」David Archuleta開心的表示,因為他見到了Tamyra Gray並在她面前演唱「And I Am Telling You I'm Not Going」,更重要的是圍在David Archuleta身旁的觀眾,還包括凱莉克萊森以及賈斯汀(第一季亞軍)。「我爸把它錄了下來,而這支影片勢必成為經典!」親臨了第一季『美國偶像』決賽,David Archuleta有了全新的信心報名了『Star Search』,並在第二季成功的入選與其他參賽者競爭三週。隔年又受到製作單位的邀請參加敗部復活賽,很不幸的David Archuleta受到很嚴重的支氣管炎,讓他失去先前的水準,並被醫生警告如果在這樣猛唱下去聲帶會遭受損害。經過幾年的輾轉療程與休養,David Archuleta心中還是沒有放棄他最愛的唱歌,持續收看一季又一季的『美國偶像』,直到2007年的夏天,他做足了充分的準備,再一次受到家族親友的支持,辭掉了當地電子工廠的實習工作,與父親前往聖地牙哥的試唱會現場。「我在這裡排了兩天的隊伍,沒想到30秒就這樣結束了!」當製作人對著一整排試唱者驅離現場時,David Archuleta也對著他大喊。沒想到以為就此結束,父子兩準備打道回府的同時有了奇蹟產生。「正當我也隨著人群離開時,我聽到了一聲『等等,你回來』。起初我以為製作人是在叫別人,但我不敢相信接下來發生的事,因為他對著我說:『你,就是你,通過了。』」第七季『美國偶像』就此展開。

David Archuleta從一開始的激烈廝殺到獲得亞軍,並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睞,隨即推出第一支市場單曲〈Crush〉,靠著輕快曲風挾帶超人氣的歌迷支持,輕鬆拿下數位單曲下載冠軍,攀升告示牌熱門單曲榜 Top2,首張《同名專輯》在12月5號發行。來自充滿陽光的邁阿密少年-David Archulet要持續在樂壇發光發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chul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